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[阿虎5m25d] 拍到虎乎自己照鏡子啦

每天每天看著寶貝兒子長大,心中累積了好多的心得,卻總是來不及記錄下來。白天上班,下班趕專車回到家,就是先洗手,跟虎乎說 馬麻回來了,你今天過得好嗎?有沒有乖乖啊?再加上在他小臉上猛親一陣。接著把虎乎的便當(就是在公司擠的母奶啦)放冰箱,洗澡,吃飯(此時先把虎乎 固定在搖搖椅上),吃完飯就是一直陪他玩。以前虎乎小時後(對我來說1~5個月就是他的小時候),傍晚還需要小睡一兩個小時,讓我們可以好好地吃飯,做點家事,甚至看一下電視,隨著他漸漸長大,小睡時間縮短到半小時甚至於現在已經都不用小睡了,可以直接玩到上床時間。因為媽媽(虎乎的外婆)白天照顧虎乎一整天已經很厲害也很辛苦了,晚上的照顧盡量都是由我和老公全權負責。我們早就練就,洗澡五分鐘,吃飯十五分鐘的功力,剩下時間完全陪兒子玩。如果兩個人都在家,另一個人還勉強可以做點其他事,但老公常要開會加班,像上禮拜颱風給我連續值三天大夜班,我在家也等於是連續三天小夜加大夜班,喝~ 總覺得自己當媽之後好像變成鐵娘子了!

忙成這樣,還要寫網誌?因為我發現,不寫下來,真的會忘記啦!每天陪著虎乎,能深刻地明白孩子長大的有多快,尤其是第一年吧!我真的不想忘記他每個階段的點點滴滴。所以,即使必須犧牲睡眠時間,我還是希望能盡量記錄下一些些片段。

今天晚上,終於拍到他自己照鏡子的樣子啦!我們有一本mothercare的布書,其中一頁有面小鏡子。平常我們就常抱著他照大鏡子,他總是在鏡子前被我們逗得很開心。而當他自己玩布書的小鏡子時,那個模樣和表情好好玩喔,好像他正在想,鏡子裡到底是什麼東西哇!

瞧,光是幾個動作就可以把他阿母逗得那麼興奮。網誌還是不寫不行啊,因為,不~能~忘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