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

生病了!


本來應該開開心心地po滿6M的紀錄,而且這一次打6M的預防針(一樣是三針加上吃一口:五合一,肺炎鏈球菌,腦膜炎,輪狀病毒)居然沒有發燒喔!還在高興著是不是虎乎的體力變強了,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過了幾天馬上給我們震撼教育!

我們才正在為了訓練他不要半夜起床哭著討抱抱而煩惱不已,星期五早上在公司時,突然接到媽媽打電話來說虎乎正在發燒。媽媽說突然覺得虎乎的頭很熱,一量下去是37.5~37.8度,她很緊張,電話另一端的我也很擔心,怎麼會突然發燒呢?根本就不知道原因。忙得要死的我也無法立刻請假回家,只好請媽媽持續觀察體溫以及虎乎的活動力。中午打電話回家,已經變成38點多度,活動力有減低,我請媽媽再觀察,先不要急著餵退燒藥。

下午終於聯絡到虎爸,虎爸也忙到沒法馬上回家,直到傍晚才趕回家幫忙,也連忙聯絡我們的支援專線,掛了星期六早上的台大小兒科。等到我終於下班回家時,喔~兒子果然沒什麼精神,媽媽說他這天ㄋㄟㄋㄟ也喝的很少,我趕緊親餵,好在虎乎這時就認真的吸ㄋㄟㄋㄟ,神奇的是,吸了ㄋㄟㄋㄟ之後體溫就漸漸降回38度以下。

這時,我們還是不知道虎乎怎麼了,他久久會咳嗽一兩聲,可能是感冒了,但燒退了後也沒其他明顯症狀,還想說會不會就沒事了呢。終於等到了星期六早上看醫生,結果真的是感冒了,喉嚨有發炎,嗚~ 虎乎白天的狀況都還OK,直到晚上咳嗽次數變多,活動力又明顯變差了,因為不舒服,一直要人抱,ㄋㄟㄋㄟ喝很少,連最近最愛喝的果汁也沒興趣。吃了藥之後整個人懶懶地累累地,就是要人抱著睡。

那天晚上睡覺時不知咳了幾聲,我幾乎沒什麼睡,一直起來看他,幫他蓋被子。星期天最嚴重,又發燒了,咳嗽又燒聲,我和虎爸幾乎是整天輪流抱他。從來沒有看過兒子病奄奄成這樣,不舒服到嗚嗚咽咽的哭,逗他也不笑,也不想玩玩具,餵他吃藥唉唉叫,實在好心疼。

之後的幾天病情漸漸好轉,咳嗽變得有痰音,活動力也逐漸恢復。唉...小孩生病,大人真的是身心俱疲啊!除了陪他照顧他,還一直很「恩甘」,心疼的要命。想到幾天前才剛看到有關育兒的電子報上說「六個月的寶寶差不多已經把母體得來的免疫能力給用盡了,這時候的寶寶比較容易生病感冒」會不會太巧了?

希望寶貝趕快康復,恢復高音,不要再燒聲和庫庫掃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