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阿虎寶貝6M (遲了很久的~)


9/13 - 虎乎滿6個月!!

體重:7.8KG (嬰兒從第六個月體重的增加就會趨緩,還真是準!)

ㄋㄟㄋㄟ:從瓶餵3+親餵2次,調整為瓶餵2+親餵3次。白天虎乎喝奶的間隔時間可以拉長,所以傍晚的那一次變成下班趕回家親餵。可能是即將長牙,而且又愛玩的緣故,喝奶量沒有增加,瓶餵(160~170cc)常常喝不完。

副食品:開始嘗試果汁

發展:頭毛長了點囉,可俐落地爬行,被扶著可坐,跪著身體前後搖,不吃安撫奶嘴!



什麼!?阿虎都滿七個月了,現在才po六個月的文。

有什麼辦法,寶貝自滿六個月起先是感冒發燒,然後又分離焦慮,我們為了他夜裡哭著要人抱而傷透腦筋,而行動力愈來愈厲害地到處爬,真是一秒鐘無法離開視線,虎媽工作忙,虎爸又準備去美國出差。總之,要能好好地完整地寫一篇 6M成長記錄,還真難。

虎媽硬是ㄍㄧㄥ一下,把它完成,要不又要拖到7M文的時間了。

滿六個月那一天,照例我們還是有蓋腳印喔!頭髮也長了一些了呢!



阿嬤特別穿漂漂要跟心肝寶貝孫子合照。





虎乎的爬行能力,已從上個月的小飛機和蠕行進化了,活動範圍變大,原本的遊樂園II已不敷使用,而阿嬤也快招架不住了,於是我們趕在滿六個月前,弄出了了遊樂園三代,不僅整整是二代的三倍大,而且圍起來,更厲害的是,完全不花錢,只利用現有的家具和工具圍出來的,虎爸說,好像可愛動物區,用來圈養虎乎,嘻~




遊樂園到處散落的玩具,讓虎乎盡情的玩,盡情的爬。

來幾張滿六個月前代表性的爬爬樂吧!








為了方便陪虎爸加班,還另外弄了一個「移動城堡」,讚吧!收納又方便空間又大,而且還很便宜,再加上以後孩子長大去郊外露營的話,也可以玩!


第六個月的虎乎,依舊最愛跟爸爸磨蹭。只要爸爸出現,喝ㄋㄟㄋㄟ喝到一半就要玩,打呵欠想睡了也要玩。小潘把拔是最佳的孩子的大玩偶,以前就是朋友的孩子們最愛的「玩具叔叔」,現在更是虎乎的「玩具把拔」!




這個月另一個重大的突破就是「副食品」!除了食譜,我們也去母乳教室上了副食品的課,母乳寶寶在滿六個月前是不必給水和副食品的,但虎乎看大人吃東西時會動動嘴唇,已有想吃的樣子,所以滿五個月起就先從果汁開始,先讓他熟悉用湯匙喝東西,以及嘗試母乳之外的東西。在4M28D喝了第一口的葡萄汁,接下來又陸續喝了米湯,蘋果汁,水梨汁。超捧場!超愛吃!讓為娘我好有成就感。



5個多月的某一天開始不要安撫奶嘴了!虎乎本來一直就不太依賴奶嘴,通常只有半夜哭哭時塞給他會吸一下繼續入睡再自己吐掉,但某天起,這招突然就沒用了,讓我們著實煩惱啊!半夜哭著就醒過來,怎麼唱歌拍拍也不肯再睡,就是要人抱。當我們認真考慮要訓練他時,他又突然進化成會撥開床圍找爸媽,甚至過了幾天可以跪在床上,看著爸媽哭。唉孩子長大了,懂得要找爸媽抱,不是小時候唱唱歌塞奶嘴就可以騙過去了為了該不該抱他,該不該訓練他,我們也苦了好一陣子……




即將滿六個月時,帶去打預防針,和前幾次一樣是三針+一口」。寶貝仍然很勇敢喔,打完針報起來秀一下就不哭哭了,真是我的勇敢好虎乎。不過看看照片裡打針前天真無邪的表情,還真是忍不住笑,寶貝,下一次也要勇敢喔!





最後,來一張出遊照吧!每個週末都是虎媽虎爸最快樂的時光,不管是宅在家裡,或是外出走走,不必像平日匆匆忙忙的趕上班趕回家,可以和虎乎好好地纏綿兩天,享受天倫之樂。好寶貝,謝謝你這麼信任著我們依賴著我們,媽媽會更努力當個好媽媽,會更有耐心更有EQ的面對一切,加油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