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

[阿虎一歲半]禮物:捷安特滑步車Giant push bike


行動派~
那天中午,邊吃便當邊上網查push bike,鎖定了酷騎和捷安特,一方面價格比較親民,一方面這兩家都是台灣牌,想說我們支持一下國產車嘛,嘻。愈看愈想買,但是又希望直接摸到車子並且讓虎乎試騎。但是爬文看到的訊息表示捷安特前一陣子一直都在缺貨中,於是就打電話給離家近的一間門市,接電話的先生果然說,缺貨好幾個月了,總公司也不確定何時會再進貨。殘念不死心的我,還到Giant官網的客服信箱留言。另方面,我也打電話給酷騎老闆詢問了台北的試騎活動,請他下次有活動時通知我們參加。

心裡想說,好吧!等到哪一天讓我們試到車而且虎乎喜歡的話,我就把那一台帶回家。沒想到,到了下午四點,發生了一件劇情急轉直下的事。我的手機響了而且是捷安特打來的電話(不會吧!客服效率如此快服務如此周到。好樣的捷安特!)來電的先生說,push bike前不久都進貨了,目前應該沒有缺貨(奇怪那那家門市該不會自己賣完了就呼隆我吧?)順便就跟我說哪些門市貨比較多。
我們家爸爸果然是行動派的,一看到這消息,馬上就回我說那今晚就帶虎乎去SOGO試車。



於是乎,下班回家吃飽飯,八點鐘,我們就坐捷運去SOGO復興館直奔六樓Giant,指著陳列的黑黃push bike說,我們要試這一輛!

我們家虎乎真是好樣的!自己走過去bike旁邊,雙手扶住把手就把腳跨上了bike。這這,我們可從來教過他也沒讓他騎過腳踏車喔!孩子雖然沒做過,但是看過,或是操作過相似的玩具(比如說搖搖木馬),就直覺的知道自己的身體和bike的相對關係。((所以說小孩常常能帶給大人驚喜就是這樣,什麼時候,他就突然會說什麼或會做什麼你根本沒教過他的東西。

把玩了一會兒,雖然身高還不夠,需要踮腳,但是看到虎乎的表現,我們就覺得可以把bike帶回家啦!寶貝,你先跟bike培養一下感情,然後要乖乖吃飯長高高就可以盡情和你的bike纏綿了喔!




買車之前~
媽媽我想幫虎乎買輛push bike已經想很久了,大約在半年前偶然逛網時發現這玩意兒,就覺得這種沒有煞車和踏板的小小自行車相當有意思,不但是自己用腳嚕車好玩,還可以把腳腳縮起來滑車,滿足小小孩的成就感,而且一旦平衡感和協調能力訓練出來,之後就會自然而會騎普通腳踏車。媽媽我自己從小就超愛腳踏車的,而且我沒有經過輔助輪的階段,就直接練兩輪的腳踏車喔。總之,當時就決定等虎乎兩歲時要讓他玩push bike

假日在台大常常可以看到騎著push bike的小朋友,而我們四月份去英國玩時,在很多地方也看到嚕車的英國小孩。((這個玩具比想像中的popular喔?

最近,虎乎走得愈來愈好,會跑也會跳了,雖然離兩歲還有半年,我又不禁爬文想看看到底幾歲可以開始玩push bike。喔耶被我看到有的小朋友不到兩歲就開始玩了。其實,只要小寶貝走路走得穩,身高允許,坐上bike後腳踩得到地,好像就OK耶。失心瘋的虎媽好想敗一台給虎乎當作一歲半禮物喔!


後記~
沒想到一個買車記我居然能這樣囉哩八唆的寫一堆字,人家真的很喜歡腳踏車嘛,也真的希望虎乎將來也喜歡嚕車,騎車。
然後也真的感謝捷安特客服人員的積極回覆。我本來只期待兩三天後收到一封制式的email回覆,沒想到是短短幾個小時後就來電,也因為這通電話,我們當天就買下去了。一個成功的企業其來有自,給這個台灣老品牌一個讚啦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