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[育嬰假] 在家整理再整理



其實,沒有上班的時候,就發現根本不需要買自己的東西耶,每天在家帶小孩煮飯做家事,夏天又熱得要死,在家就是穿得愈簡單愈涼快愈好,出門不是哺乳衣就是方便餵奶的衣服,鞋子一律是易穿拖的拖鞋涼鞋。頭髮剪短短不用吹也不用夾。

去逛街,終究還是買小孩的東西。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,想想反正現在也沒機會穿,幹嘛亂花錢,還是看看就好。((請問全職媽媽都是這樣嗎?


最近終於把我的衣櫥大大整理了一番,那些因為念舊&節省而一直蹲在衣櫥多年,但是真的不會再穿的衣服,這回終於要捐要丟了。


以前曾看到一個"斷捨離"的觀念,教人說與其好好的收納,不直接處理掉用不到的東西,我一直很想趁著育嬰假期間在我家執行。我現在開始一點一點的做,等我回歸職場時我家應該可以煥然一新吧!


除了我的衣服,目前的進度還完成了,一張一直掉屑屑大皮椅,兩輛很爛的折疊腳踏車(雖然很爛但是在懷虎乎之前我和老公可是密集的騎著了好幾個月,有上風櫃嘴,上桃源谷,還有白河到六甲環狀路線)。接下來我還要整理大批的書類資料類,然後就是虎爸的東西啦,哈哈。


在整理衣服的時候,看到這幾件,又勾起了好多的回憶,想當年是投注很多時間在社團活動的,所以啊,口琴社社服,寒暑假帶營隊的營服,經濟系的系服,梅竹衫,還有校友會,挖好多啊應該有個20件吧。很多都被我穿到壞或變色了,這幾件應該是僅存了的。捨不得丟的,看了懷念也好啊,中間那一件,還是學弟妹特地寄到英國給我,我在英國真的一直有穿喔!


話說衣櫥裡還有另外十幾件排汗衣,每跑一次或騎一次就會多一件,擺著就會提醒我,等孩子大一點後要繼續跑繼續騎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