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[小龍] 微微笑的2M & 科科笑的3M



 (已經滿4M了才把之前寫好的文,加上照片po出來,而且滿3個月時也忘記量體重XD,罷了,乖女兒,妳不會埋怨媽媽的,畢竟媽媽現在已經每天陪妳了咩~)

像個不會停的陀螺似的,每天都在忙碌和睡眠不足中以孩子為中心打轉著,但是,有時候,仍會突然驚覺自己怎麼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,怎麼我家小虎乎已經變成哥哥,而且正處於難搞的兩歲多,而那天才急產來不及打麻醉就生下的小龍,轉眼間也滿三個月,本來軟綿綿的小寶寶,現在脖子硬了,力氣大了,不但愛說話,而且一逗就笑呢!這一切,怎好像作夢一樣?



回家後這兩個月來,妹妹被哥哥傳染經歷了兩次感冒,還好母乳力量大可以保護小龍。另外我們也比照哥哥的模式,幫妹妹剔胎毛,做膽。而當初我一直煩惱不已的怎麼睡覺的問題,結果我們一家四口都睡在同一個房間,兩個孩子各一張嬰兒床,當然不可避免會互相吵到,但是一起睡一間比較方便照顧也比較省冷氣,在說兩個都要喝奶,要我跑兩個房間(真的試過幾晚)實在太辛苦了。希望孩子們能漸漸習慣該睡就睡不管其他人有沒有在吵在哭,呵呵。



小龍一開始就拒絕吸安撫奶嘴,而自己發展吃手手和吸小手帕或她的枕頭巾,其實這樣反而比較好喔。想當年虎乎的奶嘴用了兩個多月就拒吸,還記得有時候半夜要幫他撿奶嘴也挺累的。大概母乳寶寶都不喜歡奶嘴吧!我現在反而擔心她會拒絕瓶餵哩,這樣我去上班後不就慘了,所以現在雖然自己帶,還是偶而要讓她適應瓶餵。

第二個孩子的照片真的少了很多,以前只有虎乎時,可以一個人逗小孩,一個人拍照,現在就難了,而且要拍張全家福更是困難,不過虎乎去上學了,小龍妹,
媽咪在家會盡量幫妳捕捉一些照片的((不過就得練習自拍才能有合照了@@



小龍真是我的天使來著,剛帶她回家時,哥哥因為爭寵的厲害,時常哭鬧也時常想推開媽媽懷中的妹妹,但是妹妹的情緒和作息都相當穩定。坦白說,妹妹比當年同樣是小嬰兒的哥哥好帶些。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,就天生的氣質不同吧,哥哥敏感些,妹妹穩定些。而且男孩女孩的發展果然不一樣,虎乎在這個時期已經翻身翻得嚇嚇叫了,而且可以連續踢踢腳一直踢個10分鐘喔!但是小龍還不會翻身呢。但小龍很會講話很會笑,可以發出很多種聲音,聲音可以拉很長,這點又比哥哥快。



有第二的孩子真的很有趣,當然不是照豬養那麼誇張,但得心應手多了,當年是什麼都不會的緊張兮兮的新手爸媽,現在則可以比較氣定神閒的來享受這個小嬰兒的一切,之前,因為把太多的關注都放在照顧虎乎,小龍出生前,除了顧好身體,我實在沒有很多心神去計畫和關心小龍。但是這個小天使在這三個月來給我的快樂和喜悅是無與倫比的。有時候,當又被虎乎的鬧脾氣或不合作搞得很火大時(就是很盧的兩歲半時期咩),回頭看看小龍就有幾分安慰,她的笑似乎在提醒我要多點耐心和智慧。看著她,也會讓我回憶虎乎的小嬰兒時期,從小寶寶變成哥哥了呢。孩子的成長好快,再兩年後,小龍或許也會有一段難搞的小魔女時期,而虎乎就四歲半了,或許很會幫媽媽的忙,也很愛管教妹妹吧!



小龍,妳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。所以我們給妳起了個雖冷門,但是意義很美的名字「玓」。明月之珠,其光耀照於江邊也。明珠與龍,很相襯呢。祝福我們的Sandy,快樂健康的長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