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虎乎2Y6M &小龍4M之腳印專輯



我發現要在8號和13號分別幫這兩位孩子蓋腳印會很麻煩,而且虎乎一看到小龍蓋一定會吵著也要蓋,乾脆就讓他們同一天蓋。虎乎的腳丫子,已經大到快超出本子的寬度了,從初生蓋到現在,阿母我也真有恆心啊,本來只是好玩,沒想到就一直蓋到現在,等長大之後再來看看,應該會很有意思吧!
 



虎乎這天的表現特別好喔,他說要讓小龍妹妹先蓋,再換虎乎蓋。只見他幫忙搬出幫寶椅,幫忙拿本子,抓妹妹的腳腳。真的是個貼心的小幫手呢!

 


妹妹蓋好了,先坐到搖搖椅休息一下等哥哥吧!換虎乎坐上幫寶椅(驚!瞧瞧他已經兩歲半了還能塞進幫寶椅!真的是都不知道吃到哪裡去了,胖嘟嘟計畫尚未成功,媽媽仍須努力!)。


 
 
說真的當媽媽好辛苦啊,剛做完月子回家的頭一個半月真不知道日子是怎麼過的,聽有些朋友說老大爭寵的情況會持續半年,簡直快暈了,因為那不就等於我一整個育嬰假都不會太愉快囉?好在虎乎的領悟力和適應力沒有讓我失望,他一點一點的進步著,到了現在小龍四個月大了,每天他都會親親她,幫忙媽媽拿妹妹的尿布或毛巾,也會把自己的玩具和心愛的熊熊拿到小龍跟前說要借給妹妹玩。早上起床會想到要看妹妹,放學回家也會找妹妹,好多真情流露的舉動讓我好窩心。以前他為了爭寵在起番的的時候,我會威脅他「如果你這麼不喜歡她,那我就把小龍送給別人當妹妹好了」,奇怪的是他也不肯喔。現在卻不太需要這樣的話語了,或許是爸媽愛的保證漸漸地潛移默化,讓他認同小龍是他的親愛的妹妹。是的,我每天都會跟他說媽媽愛你,爸爸愛你,妹妹愛你,阿公阿嬤愛你。也製造很多機會讓他感受什麼是體貼,什麼是溫柔,什麼是好喜歡。
 
反而是虎乎的熱情有時會把正在睡覺的小龍吵醒,他要抱她拍她牽她的時候我也得繃緊神經,但這些都是小事啦,大人小心一點就是了。唉~真的是有一點苦盡甘來的感覺了,寶貝們要一直相親相愛喔!
 
 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