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

宜蘭小逃亡,虎乎好愛的親子民宿 & 小龍4M傳藝收涎


美好的宜蘭一天一夜小旅行&小龍滿4M收涎
話說我從大學畢業後從沒那麼的瘦過,沒運動,沒控制飲食,純粹帶小孩(很累) + 餵奶(很消耗)
 
很早之前就幫小龍報名了宜蘭傳藝的收涎,因為我很喜歡宜蘭,也很喜歡傳藝這個地方,然後收涎這天剛剛好是小龍滿4個月,又可以邀我外婆和我媽一起去。

我們決定錯開人潮,在禮拜五下午虎乎放學後出發,禮拜六回台北(這個計畫果然是對的,完全沒遇到塞車!)

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去宜蘭住民宿呢!以往去宜蘭當然是直接住宜蘭阿祖(我外婆)家啊,但是這一回我們有一個精力旺盛的小男孩和一個小嬰兒,考慮到住的舒適度和適合小孩玩的環境,我想試試親子民宿。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一家格林花園親子民宿。


 

禮拜五傍晚開一個小時的車到宜蘭,用過晚餐後到民宿也才七點多吧,虎乎就開始在院子裡玩起來了,這是一家由幼稚園改成的民宿,所以有小溜滑梯,嚕嚕車,腳踏車,小籃球,沙坑,戲水池等等適合野放小小孩的玩樂設備。環境簡單,安全而舒適,大人坐在旁邊納涼就好。旁邊的洗手台和廁所馬桶都有小小孩的size。他的房間因為也是改建的,所以設備比較陽春,but who cares? 空間大和安全最重要,我們兩大兩小住4人房(也只有4人房喔),超速西的。虎乎在院子裡玩了快一個小時(星期五晚上只有我們入住所以只有他一個小孩在玩),回房間洗澡又在澡盆裡玩水玩了半小時,接著就一覺到天亮。那小龍勒?也是一夜好眠到天亮。倒是兩個大人認枕頭又認床的醒了好幾次。


 
第二天起床,虎乎馬上吵著要再去玩,等我打理好抱著小龍去找他們父子時,兩人已經乖乖坐在院子裡吃稀飯,好有宜蘭的fu啊,我就喜歡這樣子,寬敞又有自然風吹來,好舒服。這個季節好啊,沒有前幾個月的炎熱,是到宜蘭玩的好時節呢!虎乎吃完早餐就進攻沙坑囉因為前一晚黑漆漆沒法玩。我們則一邊用餐一邊跟民宿主人聊天。本來打算退房後開車到我阿嬤家接兩位老人家去吃午餐後,再去傳藝。但又很想在民宿待久一點讓孩子玩個過癮,也想讓我阿嬤和媽媽來這看看,於是我們臨時跟老闆訂了午餐,很幸運的還有位置(假日用餐和住宿都是客滿的),於是把拔就帶著虎乎開車去我阿嬤家接人過來囉,虎乎一路上都在睡回籠覺,一覺起來繼續玩沙玩水,真幸福啊。


年輕的時候,出去玩總會很貪心地跑景點,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卻很有成就感。
有了孩子之後,能這樣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他在視線範圍內安全地玩耍,就很滿足了。我果然是媽媽!^^
等孩子大一點後,又可以重拾興趣,帶著他們上山下海,騎腳踏車,露營,登山,路跑。
然後孩子翅膀硬了,我和老公又回到兩人世界,輕輕鬆鬆玩自己的~
這就是人生的過程吧!enjoy it!
- 2012/9/8發佈於FB -
 
吃完午餐,虎乎跑去沙坑再完一輪,就前往另一個這天的重頭戲,傳藝中心收涎去囉。
 

 
 
傳藝裡頭熱鬧滾滾,收涎的會場更是人擠人哪~這時我們家哥哥已經有些疲倦按耐不住了,好在他發現了有吃的,明明是收涎的小寶寶要拿的米香和四月桃,他硬是很主動地自己拿了就開始吃了,還好沒有被工作人員搶回去。我們的收涎儀式就在嘻哩呼嚨中完成,因為會場實在人太多太吵了,而且小龍肚子餓了,收涎到一半就開始大哭(怎麼跟當年的虎乎一模一樣啊),讓我們留下了主角哇哇大哭的幸福家庭大合照。
 
米香好人緣
澎澎龜膨膨大

收涎收嗒嗒~收涎收漓漓~ 有阿祖和大家的祝福,小龍會一生平安健康喔!
幸福家庭大合照
收涎結束後,趕緊找地方坐著休息餵奶,這一天天氣晴朗又有風,很幸運的也沒下雨(前幾天都下雨呢!),後來又逛了逛看了布袋戲表演,就準備回家去啦!好愉快的一天一夜小旅行啊!

其實,這次出門,我還有一個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心得。其實我本來有在想,要在育嬰假結束之前,來個花蓮行再加上個墾丁行,行程不外乎是住個適合小孩的,可以定點玩的飯店或民宿,然後帶孩子去海洋公園和海生館。但我錯啦~要帶兩個孩子長途舟車勞頓豈不是活受罪,尤其小龍現在汽座和娃娃車都還坐不住。坦白說對2歲半的虎乎來說,一個可以盡情遊玩的play ground可能更適合,那些我們希望帶他去體驗的地方,等大一些再去也不遲。所以,未來一年我們家出沒的地方應該還是不會跑太遠。宜蘭,應該會常常去吧,呵呵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