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

阿虎寶貝5M

虎乎五個月囉!

體重:7.5 kg

一天瓶餵160~170cc三次,加上清晨和晚上睡前親餵2

照例也蓋了腳印,呵~



虎乎的第五個月帶給我們很多surprise! 小手愈來愈靈活,阿嬤餵ㄋㄟㄋㄟ時,雙手會主動握住奶瓶。


對於玩具的抓握,也漸漸變得快、狠、準 而且特別愛玩一些 非玩具的東西,像是會去握住馬克杯的耳朵啦,對玩具上面的標籤的喜愛甚於玩具本身



看到大人講電話,他也想去抓電話。會用雙手抓住腳丫子放到嘴巴裡,真羨慕,嬰兒真是天生的瑜珈高手!



這個月和馬迷的關係更親密了,喝ㄋㄟㄋㄟ時,會自己靠近並用雙手扶住馬迷乳房,
常常吸到一半就抬起頭來看看馬迷,微微笑後,或是摸著馬迷的臉依依啊啊講幾句話之後,才又繼續吸奶。把我的心整個擄獲了。
在懷裡睡著的可愛模樣,更是惹人疼愛。


會明顯的會認人,尤其是晚上八九點若小睡起來若沒看到我就是天崩地裂的大哭,爺爺奶奶怎麼安撫都沒有用,有幾次甚至連主要照顧者外婆也不行。

明明白天就很隨便啊,給誰抱都不會怕生,給誰一逗就笑嘻嘻,晚上就是變得不一樣 ,只要馬迷。所以晚上哄睡覺的工作,基本上虎爸已經完全交給我了@@


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「爬」,才五個月怎麼會爬呢?
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「蠕行」,寶貝在這個階段裡腰力和手臂的力量還不足以讓自己爬,而且還不會坐呢!要能自己坐穩了之後才真正會爬。
而蠕行就是把雙腳一蹬,小屁股翹高高身體拱起,然後手臂再往前伸,像毛毛蟲似的往前進。
在蠕行進展的同時,還伴隨「小飛機」的動作,時常出現。小飛機就是身體趴著,而四肢皆離開地球表面,伸展,如飛機的樣子停留5~10秒,然後雙手往地上一撐,把上半身挺高。






虎乎大約在4M2W時開始有小飛機的動作,接著就是蠕行。他可樂著呢,用搖擺、翻而滾、扭曲身體來移動身子,就可以去拿想玩的東西啦!






這個月裡還有一個重大的突破!就是到第一次離開家裡過夜囉!

第一次,當然選的是最安全的雙溪外婆家,畢竟外婆是主要照顧者嘛~

宜蘭阿祖也特地來雙溪看虎乎,四代同堂耶!虎乎真的是個貼心的小孩,阿祖,阿公一逗他,他就笑得很開心。



大概從三個月大左右,我們就會抱著他照鏡子,我懷疑他現在已經知道鏡子裡的是他自己了,恩,不知道有沒這麼厲害,呵~




愈來愈愛玩,也愈來愈會玩!

於是我們把他的遊戲環境又重新規劃了一下,又增加了好多玩具給他(樓上阿嬤拿來聖閎葛格以前玩的,不用再買新的,真好~)

於是,遊戲時間增長了,就不用老是要抱著他,讚耶!有空一定要在來個幾篇玩具介紹,真不是我在臭蓋的,這些玩具都是樓上阿嬤精挑細選的,要不就是我自己研究過後買的,虎乎超捧場,給他的他都好愛,好的玩具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啊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