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[母乳] 序



從很久之前 就對母乳有一股憧憬,想像著母親哺餵自己的寶寶,是很安靜很美的畫面。懷孕之後陸續上了許多媽媽教室的課,而產檢的醫院剛好也是推廣母乳有名的,大家都說母乳好,這麼好的東西怎能不餵給我家虎乎呢?

那個時候,唯一擔心的就是自己有沒有奶。身為小胸一族,雖然書上和媽媽教室都教人家說胸部大小跟奶量沒有關係,但我一直都很質疑。 胸部大不就可以裝比較多奶嗎?

而且,一直到懷孕後期,我也都沒能擠得出乳汁(有些媽媽在懷孕後期就開始分泌些微乳汁), 所以我內心一直有這份擔心。因為很在意,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已經在餵奶。

產後一開始餵母乳是很不順利的!甚至還曾被一位護士嚇到,以為自己沒有辦法親餵母乳。一開始虎乎根本不會吸,後來漲奶了他反而含不住, 經歷破皮脹痛流血硬塊等總總不適。還有為了追奶量和建立母乳庫而擠奶的辛苦。

如今,母乳這條路走了五個多月,愈餵愈順,也愈餵愈開心。生產前的疑慮,以及坐月子時的辛酸,都早已煙消雲散。很慶幸遇到許多貴人的幫助,以及家人(尤其是老公) 的支持。當然也要為自己的意志力拍拍手!!

健康結實的虎乎就是最好的回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