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翻滾吧, 男孩!

虎乎的人生的第一翻」在 2M20D那一天出現。當時我的驚喜和興奮的心情,以及虎乎自己搞不清楚到底發生的什麼事的表情,實在很妙。

第一翻是由俯(趴)翻為」。老公老早就喜歡在遊戲時讓虎乎趴著一會兒,訓練脖子的力量。而我則是在幫虎乎洗完澡擦乾身體後,會幫他按摩,按完前面就把他翻過去按摩背。或許是常被爸媽這樣翻來翻去,突然力量夠了,時候到了,就在偶然的狀況下自己翻過去了。

接下來的幾天,小寶貝又陸續出現幾次翻身,但每次為娘我總是慢了一步,在他翻身後趕緊拿相機想要拍時,他就不翻了,怎麼跟他講也沒用,他像是很累似的,趴在床上吃手手。呵~

而終於在某一天幫他洗完澡做馬殺雞時,他突然又翻了,我馬上衝去拿相機,把他翻回趴著,一邊錄影,一邊叫他再翻一次,這一回總算讓我拍到完整的翻身。

到底是怎麼翻的呢?用看的比較快!




翻為愈翻愈順,接下來就是反方向囉。由仰翻為趴需要更大的力氣和技巧。先把身體轉成側躺,然後再用力扭扭扭,翻過來後手臂會被身體壓住,還要想辦法掙脫,才是完整的翻身。虎乎在3M14D那天成功的翻過來!這一天的翻身是按以上講的步驟階段性地完成。讓我們驚訝的是,三天後,他已經可以一氣呵成迅速翻了!



有趣的是,當他學會「「趴」後,就不太喜歡仰躺著,而且一旦趴著,就不想再翻成仰著。似乎趴著對他來說好玩多了,像是可以伸手抓他想要玩的玩具,可以看到不同的視野。而自從他會翻身之後,我們也開始嘗試讓他在夜晚也趴睡(原本只有白天會讓他常趴睡),果然睡得比較安穩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